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同心抗“疫”丨东城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防疫一线展风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东城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行动,形成了所、站上下联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联防联控的强大防疫合力,成为防疫一线的主力军。

  领导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防控就是责任,志愿就是旗帜。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在防疫一线指导督查信息排查、卡口设置、人员隔离等情况,进一步激发大家守好东城阵地的防疫激情。

  信息排查严肃认真

  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按照“严、细、准、实”的要求,自下而上摸排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随访、检测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向群众做好科学防疫宣传引导工作。

  坚守一线不畏辛劳

  在各个卡口,280名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轮班值守,查验三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组织群众有序检测;帮助辖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购各种生活必需品。他们,虽不是军人,但有着军人一样的风骨,虽然不是英雄,但有着英雄一样的凌然情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