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口袋公园”打造家门口的“微幸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把公园装进“口袋”,将绿色拥入怀里,出门就能遇见美,让城市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连日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以项目建设冬季行动为契机,倒排工期、加压奋进,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提质提速,绣出城市的方寸之美,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绿色福祉。

  走进古城路“口袋公园”,只见优美整洁、色彩丰富的公园环境已初具雏形。工人师傅正在浇灌新植的树木、擦拭新铺的地面,彩绘师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心中的美好,让城市绿化景观与绘画景观融为一体、相映成趣。“目前,古城路‘口袋公园’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洁、墙绘等收尾工作。届时,广大市民就可以享受到‘推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绿化景观。”现场负责人表示。

  在丹河华府小区“口袋公园”建设现场,工人师傅正忙着翻拭新土,为树苗栽种做好根基。今年,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在丹河华府小区新建“口袋公园”,新栽种银杏、白蜡、海棠、元宝枫等景观树种260余棵,扮靓市民生活环境。“为保证游园尽早完工,让市民身边的景色美起来,我们紧盯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目前,已栽种白蜡22棵、丰花海棠15棵和银杏14棵,预计11月底可基本完工。届时,将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花开满园、移步异景的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休闲小花园。”现场负责人李飞介绍说。

  “口袋公园”是城市的风景,也是群众身边的“小确幸”。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充分利用城市的边角地、闲置地,见缝插绿建设30余个“口袋公园”,形成一处处可供周边居民休闲、散步、健身的生态活力空间,构筑起城市绿色新街景。

  如今,走在高平街巷阡陌,一个个城市记忆、教育科普、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多元化主题“口袋公园”星罗棋布、串珠成链、连片成景,不断扮靓身边的微空间。漫步其中,市民或驻足观赏,或嬉戏游玩,或健身运动,享受着高品质的惬意生活。

  小而多、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也体现着发展的气质、生活的品质。谈到下一步规划,科创园林绿化公司项目经理焦素玲表示,古城路、丹河华府小区2个“口袋公园”建成后,承诺的30余个“口袋公园”将全部兑现。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建管并治,完善养护机制,不仅建好“口袋公园”,更要养好“口袋公园”,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娜 邢宇琛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