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同心战“疫”】蔬菜保供不断档 城关供销社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0 【字体:

  物资有保障,战“疫”有力量。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城关供销社积极开展物资采购、打包、分拣和配送等工作,制作的蔬菜及肉类标准包,分片包区配送至各乡镇(街道)网格点,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不断档。

  11月20日上午,在城关供销社蔬菜分拣仓库,十余名工作人员分成多条流水线,正在有序地开展蔬菜分拣、称重、打包和装车等工作。

  作为我市生活必需品储备企业,城关供销社在接到城市封控管理通知后,立即召开物资保障会议,成立保供领导小组,启动《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预案》,连夜组织保供车辆到晋城、长治等地蔬菜批发市场采购土豆、白菜、胡萝卜、北瓜等各类蔬菜150余吨,确保了在突发情况下有足够的物资保供能力。

  目前,城关供销社主要承担了北城街街道、三甲镇、神农镇等7个乡镇(街道)的物资供应任务。为了居民能吃上新鲜蔬菜,城关供销社暖心推出了 种类多样的“蔬菜包”。每份“蔬菜包”里面有土豆、白菜、洋葱、豆角等品类,工作人员配送至社区后,再由社区及志愿者完成“最后一公里”配送到群众手中。

  城关供销社建设路供销超市负责人李超一边分拣蔬菜一边向记者介绍,他们第一时间与市工信局对接,办理了车辆通行证和保供人员工作证,配备有7辆蔬菜保供车、3辆水果保供车以及7辆乡镇配送车。“对于货源地,我们除了到晋城进货,还联系了邯郸、郑州等地,确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目前,储备量基本充足,其中蔬菜100余吨、猪肉20余吨、食用油10000余桶、面粉500吨、大米125吨、方便面5000件、八宝粥12.24吨、瓶装水50吨,各类物资价格稳定,我们也在积极配送,及时将物资配送到老百姓手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