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我市高效调度力保“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来源: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连日来,我市全面升级疫情管控措施,市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备受关注。我市高效调度商超、市场等重点保供企业,做好物资储备、调运、投放等各项工作,力保“菜篮子”“米袋子”供应,让市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据了解,我市保供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红旗超市、供销超市和丹河小铺。目前,各家保供企业存量充足,可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来到红旗超市保供仓库里,可以看到,米面油货源充足,蔬菜瓜果品类齐全。工作人员分成多条流水线,正在有序进行蔬菜分拣、称重、打包和装车等工作。

  红旗超市副总经理付军社说道:“我们供应的有两种蔬菜包,30元的和50元的。同时,供应的还有肉、蛋、米、面、粮、油。从疫情发生后,我们就全员到岗,进行打包配送,能保证接到社区订单以后及时配送到社区。”

  那么,如何订购蔬菜包呢?居民可以通过村(社区)的微信群下单,社区工作人员整理记录后,和保供企业对接。随后,保供企业送货到村(社区),再由工作人员把蔬菜包送到居民家中。

居民足不出户

线上下单

线下配送

  南城街街道崔庄村支委委员杜娟说:“现在我们村的物资已经全部到位,对于不能出门的老人、居家隔离的人员,我们有专门的志愿者为他们送货上门。”

  “今天我来我们大队领蔬菜,看到菜都非常新鲜,种类也很齐全。我们的生活没有因为疫情有太大影响,非常满意。”南城街街道崔庄村村民申艳竹如是说。

  现在我市的生活物资储备比较充裕,共储备粮食8000多吨,可满足全市1个月的需求,储备蔬菜500多吨,可满足全市1周的需求。红旗、供销、丹河小铺等保供企业的采购和配送体系运转顺畅。各企业如果有需求,也可以与保供企业联系,由保供企业按需配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