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农资储备“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我市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认真做好各类农资储备工作,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春节刚过,又到了一年一度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来到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库房内,只见春耕备耕所需的不同种类、不同型号、不同品牌的化肥、种子,被码放得整整齐齐。工人师傅正忙着往运输车上装载化肥,准备运往陈区镇农资经营站。

  “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我们从去年11月就开始着手化肥物资调运储备工作,并提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农资销售点,及时掌握农资库存、供应、销售、订单等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农资到库后,第一时间按订单调度到各乡镇农资经营站、各大粮食专业合作社、经销商、种粮大户,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秦有红介绍道。

  据了解,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在我市发挥着主渠道作用,长期承担着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和救灾、储备任务,有4个农资配送中心、4个农资超市、120多个农资连锁店,农资供应占全市农资市场的60%。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该公司提前谋划、储备货源,全力保障春耕春播农资供应。同时,还加大农资供应服务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农资市场行情、销售动态等信息,并通过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免费送货上门、拆整卖零、延长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服务,为农户提供“一站式”农资服务,积极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已储备玉米种子3万公斤、化肥2000余吨、农药500多箱,其他种子正在陆续进货储备,实行动态储备,保障农户春耕生产农资不断档,全力满足春耕生产需求。(郭少宇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