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月度数据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6期)


本期公布37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蔬菜制品等8大类。其中:

不合格样品17批次,为

食用农产品3批次,分别是

1.高平市原村乡陈庄村建文综合门市部销售的辣椒检出氧乐果,检出值为0.027mg/kg,其国家标准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高平市原村乡常庄雷刚水产调味门市部销售的圆茄子检出氧乐果,检出值为0.035mg/kg,其国家标准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高平市野川镇大野川村供销超市销售的芹菜检出甲拌磷,检出值为0.20mg/kg,其国家标准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

餐饮食品14批次,分别是

1.高平市三甲镇瑞氏大盘鸡饭店的餐饮具(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158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山西高平科兴新庄煤业有限公司的筷子(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419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山西高平科兴新庄煤业有限公司的不锈钢餐盘(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261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的筷子(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204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的不锈钢碗(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142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的不锈钢勺(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133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山西高平科兴龙顶山煤业有限公司的不锈钢餐盘(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522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高平市城南金峰幼儿园的不锈钢盘子(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276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高平市城南金峰幼儿园的不锈钢碗(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0.0170mg/100cm2,其国家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米面及其制品(自制)1批次,是高平市三甲镇秀忠早餐店的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475mg/kg,其国家标准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高平市凤和小吃城瑞明凉面店销售的凉粉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检出值为255mg/kg,其国家标准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

12.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滨河路销售的凉粉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检出值为295mg/kg,其国家标准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

13.高平市丹河北路美味早餐店销售的油饼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检出值为215mg/kg,其国家标准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

14.高平市丹河北路美味早餐店销售的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检出值为250mg/kg,其国家标准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为354批次,分别为:

一、食用农产品

1.畜禽肉及副产品9批次,检验项目为恩诺沙星、氯霉素、磺胺类(总量)、沙丁胺醇、利巴韦林、土霉素等6项指标。

2.蔬菜128批次,检验项目为铅(以 Pb 计)、镉(以 Cd 计)、吡虫啉、毒死蜱、氟虫腈、甲胺磷、甲拌磷、甲基异柳磷、克百威、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噻虫胺、噻虫嗪、杀扑磷、氧乐果等15项指标。

3.水果109批次,检验项目为苯醚甲环唑、吡虫啉、吡唑醚菌酯、丙溴磷、敌敌畏、毒死蜱、多菌灵、甲胺磷、腈苯唑、克百威、氯吡脲、水胺硫磷、氧乐果等13项指标。

4.鲜蛋6批次,检验项目为恩诺沙星、氟苯尼考、氟虫腈、磺胺类(总量)、甲硝唑、氯霉素等6项指标。

5.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酸价(以脂肪计)等2项指标。

二、粮食加工品

1.粮食加工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B_(1)、玉米赤霉烯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过氧化苯甲酰铅(以Pb计)等7项指标。

三、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1.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极性组分等2项指标。

四、肉制品

1.熟肉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等1项指标。

五、茶叶及相关制品

1.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铅(以Pb计)等1项指标。

六、水果制品

1.水果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七、调味品

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1批次,检验项目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等3项指标。

八、餐饮食品

餐饮食品88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铅(以Pb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胭脂红等7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市稽查队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附件:1.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附件2--2021年第6期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3.附件3--2021年第6期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8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