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访科兴集团南阳煤业矿长陈建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开栏语: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自即日起,本台推出专栏《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对话党政“一把手”、企业第一责任人、一线工作者,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今天播出第四期。

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科兴集团南阳煤业矿长 陈建鹏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此,我向所有煤矿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红线意识,紧绷安全之弦。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十抓安全” 总体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二、依法履行职责,扛起安全责任。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敬畏生命,敬畏安全,带头学法、遵法、守法,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三、立足岗位职责,保障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遵章守纪,远离“三违”,争当操作熟练、爱岗敬业的矿山楷模,争当善于创新、业务精湛的矿山工匠,争当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矿山守护者。

  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作为地方煤炭国有企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号令,为国担当,树牢“保安全就是稳经济、保供给”的思想,坚决扛起保供责任,勇做主力军,争当排头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