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清廉高平”微视频】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4 【字体:

  清廉高平建设是市委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按照市委部署,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清廉高平”廉政微视频征集活动,聚焦高平发展,讲述清廉故事,挖掘清廉文化,推动清廉教育浸润人心、崇德尚廉蔚然成风。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收到上百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报送作品。我们将陆续展播,以飨读者。

视频展播第二十三期

作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报送单位: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党工委

  作品简介:瓦窑头是高平革命早期发祥地,这里走出了高平第一位共产党员,诞生了高平第一个“中共特别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该作品从瓦窑头烈士纪念馆两代讲解员接续红色基因的角度,讲述了瓦窑头村以红色文化为魂,将宝贵的红色资源,作为发展的强力引擎,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的故事。结尾再通过老带新的视角,体现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一主题,也体现出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重要意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