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进行时丨“门前三包”改善市容 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店家你好,这是《门前三包责任书》,咱们之前也签订过,平时咱们就把店门口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一些,电动车都摆放整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近日,在长平街许多身穿黄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宣传倡导“门前三包”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商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文明高平宣传册、志愿者服装等。

  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商户参与“两城”联创的积极性,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近日,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对长平街、建设路两条主要街道,开展“门前三包”志愿者试点活动。20余名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走进沿街商铺,向商户发放《高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在店内张贴“诚信”海报,并引导商户参与门前卫生、绿化美化、公共秩序的综合治理,提高“门前三包”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商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外,针对门前有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志愿者还向商户提出整改意见。

  市城市管理局三中队中队长庞少凯介绍,我们主要对沿街商户、商铺明确“门前三包”内容,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打下扎实基础,共同把工作做好做实。

  “我们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引导商户诚信经营,诚信服务,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石俊峰表示。

  在宣传过程中,商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清理门前环境卫生,整治门前乱堆乱放,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两城”联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涉及沿街商户629户,其中长平街277户、建设路352户。通过开展活动,将有效助推商户身份由被管理者向主动参与者转变,积极承担“门前三包”责任,主动参与创建工作,为我市“两城”联创工作助力添彩。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