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 着力改善居民生活水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探索新的方式和路径,加快推进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着力改善居民的生活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盛世佳苑小区位于市区北部,建成至今已有十几年,小区共有12个单元,每个单元8层,其中一层为商铺或仓库。由于属于中低层建筑,修建时并没有设计电梯,居民上下楼全靠走步梯,出行非常不方便,被列为我市第一批加装电梯的小区。

  为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我市成立了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市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高平市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针对不同小区情况,因地制宜分类出台加装电梯方案,在省级加装电梯每部补助10万元的基础上,市级财政为符合加装电梯的项目每部再补贴10万元,大大提高了居民加装电梯的积极性。

  目前,我市共有盛世家苑、交通局、溢泉苑三个小区共计六个单元申报了加装电梯,并办理了土地预审手续。其中,已完成老旧小区电梯加装三部,两部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另一部正在制定加装方案。预计年底将有十部电梯安装到位。(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