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进行时丨整治共享单车 创建文明环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市民短途出行提供了便利,但同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却成了城市街景中的一道“路障”,也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环境“死角”。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专项行动,对市区范围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针对市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混乱现象,市城市管理局约谈美团、青桔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后,依然存在日常保障不力的情况。为此,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未在规定区域内乱停乱放的车辆依法采取了拉运清理的硬性措施。目前,已暂扣共享单车50余辆。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予以查扣拖移,还将继续通过约谈、限期整改、处罚等方式责令运营企业降低区域内单车总量,对破损单车进行回收。同时,督促运营企业规范管理,引导市民安全文明骑行,确保共享单车摆放有序,让市容环境“更美”,让城市文明“归位”。(高平市城市管理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