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减损失 开良方 农技人员助力“双减双抢”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大田作物、露地蔬菜、设施农业等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开展下乡服务,做好“双减双抢”。

  在建宁乡实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社员们正在对坍塌的大棚墙体进行抢修。由于大棚的后墙均为土墙,在雨水长时间的冲刷和浸泡下,多座大棚的墙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坍塌、裂缝,棚体的钢架也有部分扭曲变形。


  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走进大棚内查看墙体坍塌、蔬菜抢收等情况,并就做好未倒塌墙体的加固、墙体外部防雨、棚内蔬菜清理等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避免再次倒塌和雨后暴晒对蔬菜造成二次伤害。

连续的阴雨天气,不仅造成了设施农业的损坏,影响了蔬菜的产量和品质,还给秋作物收获晾晒和小麦适期播种带来很大困难。面对灾情,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及时展开农业技术人员下乡服务,做好“双减双抢”工作,全力打赢“三秋”会战。“一方面我们及时了解掌握灾情信息,及时上报。同时,组织广大菜农及时开展生产自救,维护损坏设施,排除田间积水。另外,安排技术人员下乡到一线开展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农户损失。”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赵宏升说。(牛刚 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