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目前,地质灾害呈高发、频发趋势,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晋城市领导批示精神,我市自然资源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排查。二是完善防治机制,健全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印发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召开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防灾知识培训会,对各乡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村级群测群防监测员进行了地灾防治知识集中培训。明确村级监测责任人和监测员,发放“隐患通知书”“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更新警示标识牌,进一步压实了防灾责任。三是强化应急演练和预警预报。与应急、气象部门联合开展地质灾害趋势会商、气象风险预警和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准确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派出督导检查组对全市隐患点以及高陡边坡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地灾隐患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把隐患遏制在萌芽。五是推进“人防+技防”建设。在三甲、米山等4个乡镇安装普适性监测预警设备6处,全部联网运行。六是加大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力度。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技术支撑单位按照“安全、经济、合理”的原则逐点提出处置方案,该搬迁的搬迁、该治理的治理、该简易处置的简易处置,督促隐患点排危除险项目按时序进度完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