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 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队员业务技能水平,夯实单位消防安全基础。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动员部署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重点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及队员共计280余人参加。

  活动宣读了《全市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实施方案》,并进行了比武挑战。

  活动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比武竞赛是对微型消防战队员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要把此次比武活动作为展示风采、比拼技艺的“练兵场”,作为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大课堂”,赛出水平、赛出实力。二要积极备战比武。要紧紧围绕“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三分钟”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紧盯练兵不放松,紧贴实战开展训练,坚持做到全员普训、以赛验训,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战斗力。三要持续开展联勤联训。要把比武竞赛与日常消防工作结合起来,定期与大队开展联勤联训,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管理进行培训,提升扑救初起火灾和协同作战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打早、灭小、三分钟扑救初起火灾”的“先遣队”作用,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动员部署会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了原地着战斗服、灭火器灭油盆火、水带连接操等比武竞赛项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