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培育企业上规升级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采取“挖掘存量,扩大增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众禾壹心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南城街街道谷口村,是一家主营马卡龙、慕斯蛋糕、现烤芝士蛋糕等冻转鲜产品的食品加工企业。去年企业共销售各类蛋糕350多万盒,年产值达到1400多万元,带动300多人就业增收,是一家成长潜力巨大、发展劲头十足的民营企业。自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开展以来,中小企业部门持续发力,通过宣讲政策、帮助办理通行证、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等措施助力企业升规。

  今年,众禾壹心公司还引进了意大利马卡龙全自动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针对马卡龙、千层蛋糕等主流产品的品味和品相进行了升级更新,提升了产品品质。截至7月底,产值已达到2300多万元,超过了去年一年的产值,成功拿到“规上企业”入场券,今年11月将进入规上工业企业库。

  为了培育像众禾壹心一样具有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的企业,我市专门制定了中小企业上规升级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了市规上工业培育专班,对首次达到达规入统的企业奖励70万元,对连续两年达到升规入统未退库的企业奖励25万元,对连续三年未退库的企业奖励30万元,进一步激发了企业上规升级创造活力。今年,我市已累计培育友诚四海、凯永饲料、恒光热力3家中小微企业升级为规上企业,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经济监测科科长冯波介绍:“我们通过帮扶现有规模以上困难企业保一批,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产增一批,培育中小企业发展涨一批等7个一行动,来确保数量、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今年已有3家企业达到升规标准,力争通过我们的努力,年底让15家小微企业进入规上工业企业库,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