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二轮集中行动! 高平公安全力守护夏夜平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至14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982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61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和交通整治卡口50个,检查车辆2990辆次,盘查人员2876人次,查处酒驾、醉驾30起,检查各类重点场所673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6处,当场查处治安案件7起,查获违法人员11人,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赴外省抓获逃犯1人,破获刑事案件2起,服务群众300余人次,组织宣传活动54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00余人。

  一是高位推动全警协同发力。市公安局研究制定《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对集中统一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机关警力下沉市区派出所开展行动。

  二是联勤联动打造立体巡查宣防。各警种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充分利用无人机的高空优势,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立体化巡查。同时,利用夏季人员聚集特点开展宣传,女子反诈宣传队采用发放资料、投影播放视频、讲解反诈ppt课件等方式,以具体案例讲解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营造了浓厚的宣传防范氛围。

  三是清查整治治安复杂场所。对容易藏污纳垢、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休闲场所以及治安乱点,采取交叉检查、集中用警的方式进行,集中警力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活动,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期间,查处1起组织介绍卖淫案,刑事拘留3人;查处1起涉赌60余人、涉赌资金100余万元的网络赌博案件,刑事拘留4人,捣毁赌博窝点4个。

  四是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禁毒部门牵头加大对炸街扰民、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各派出所在辖区重要路段盘查设卡,全面查控可疑人员、检查可疑车辆。社区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全面开展安全、消防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闻令而动,奋发笃行。高平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全面投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力以赴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