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疫”勇当先!高平公安交警战“疫”纪实

来源:高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当城市因为疫情而平静下来

有一些人却因为职责行动起来

从清晨到日暮

防疫期间的每个时刻

变的是时间

不变的是坚守

疫情当前

高平公安交警大队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

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

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勇挑重担

大队所有民辅警

以最快的速度“逆行”奔赴一线

以最大的努力“筑牢”抗疫防线

他们是“夜行人”

晨曦微光中奔赴“疫”线

  从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天起,高平公安交警大队出动全部警力,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24小时连续作战,分别值守高速、市域边界、城内交通抗疫卡点,确保市内各个路口以及周边交通秩序稳定。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藏蓝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警力量。

他们是“引导人”

筑牢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屏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平公安交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在防控执勤卡口,有条不紊地指挥着过往车辆接受检查和登记,全力保障医疗救护、物资供应等特殊情况下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确保不漏掉一辆风险车辆,并耐心地为车主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防止病毒传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亮丽的战疫风“警”线。

他们是“暖心人”

传递共克时艰的信心与温度

  “请广大市民做完核酸后迅速回家,不聚集、不逗留,戴好口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谢谢大家的配合。”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高平公安交警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等优势,借助科技手段对市内各核酸检测点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视频巡查,并利用搭载的高分贝喇叭进行巡回喊话,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战“疫” 增添了新力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提供帮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战“疫纪实

暖心交警帮助孩子回归母亲怀抱

  11月19日上午,一位居住在城外的市民抱着孩子找到执勤交警,说自己是孩子的爷爷,孩子现在尚未断奶,急需见到市内孩子的母亲,请求交警帮助。执勤交警听到后赶忙让家属联系孩子的母亲,自己脱下棉衣为孩子保暖,陪同该市民一起等到家属到来,看到母亲抱着孩子离开后才安心返回岗位。

他们是“守门人”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高速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维护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关卡。连日来,高平公安交警与多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从严从实从细推进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积极引导车辆、人员进行“三码”查验和相关信息登记。24小时坚守在岗,全力阻断输入链条,把好“入城关”,当好“守门人”。

即使看不清相貌

也不曾记清名字

但总有一个瞬间、一道剪影

是因为有你们

我们才能够看见胜利的曙光

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动瞬间

是黑暗里的一束阳光

带来的不止光明

还有温暖和必胜的希望

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们坚持、坚守、坚信

战“疫”路上众志成城

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