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来源:高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11月18日晚,疫情骤降高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迅速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投身“疫”线,决战疫情。

  疫情不退,退役军人不退

  11月19日凌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市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专班的到岗通知,要求派赵宇亮到某隔离场所任支部副书记。接通知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赵宇亮,迅速收拾随身物品,赶赴某隔离场所开展工作,岗前培训、现场指挥,白天到黑夜,日暮到黄昏,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在“疫”线最前沿,赵宇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11月19日上午,因疫情阻断培训刚回到家的王贵良,就接到社区通知,要求他迅速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他二话不说,向社区报到,穿起防护服,加入了入户核酸检测的队伍,成为了最美的“大白”。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帮助小区居民打水、送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王贵良,“一声到,一生到”,他成了疫情防控现场最美的一道光。

  高平市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闻令而动,积极请“战”,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原则,深入天源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轮流值守,昼夜不息,环境消杀、搬运物资,全力保障工人的日常生活。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王铁林坚毅地说:“我们是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疫情不退,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不退”。

  赵宇亮、王贵良、“集结号”志愿者服务队,还有广大奋战在“疫”线上的退役军人们,他们用钢铁般的肩膀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冲向抗击疫情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不退,退役军人不退”。

  疫情不退,退役军人工作者不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者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入户为居民采核酸、整理保供清单、为居民分发保供蔬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都有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身影,他们没有当过兵,骨子里却镌刻着兵者的品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疫情不退,退役军人不退,疫情不退,退役军人工作者不退。高平加油!疫情必退!我们必赢!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