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强化药店保供安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6 【字体:

  为充分保障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下的用药需求,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正康、勇芳、神农、国医堂等保供药店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保供药店配送药品的种类、数量及储备情况,并重点要求各保供药店按照患者需求,建立“急需用药”优先送达机制,做好全市人民用药订购配送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最大程度保障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开展“守护健康,电话订购,免费配送”服务,及时向社会公布了30家保供药店名单和联系方式,为保供药店员工和车辆办理了通行证,最大程度上保障我市群众用药需求。截至11月25日,我市保供药店已累计送单数量14536次,送达药品销售数量78253盒(瓶)。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保供药店的监管力度,督促保供药店落实好疫情期间的药品质量安全和保障供给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群众用药的可及性、安全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