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线环卫:用双手维护城市的干净和美丽

来源:高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我们的小城瞬间安静了下来

当大批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

奔赴在抗疫一线坚守阵地时

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同样身着“大白”

默默坚守在城市的角角落落

用双手维护着城市的干净和美丽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整洁工作不走样,市城市管理局将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互促互融,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合理调度 集中力量做好生活垃圾清运保障

  市民居家不外出、市区生活垃圾相对集中。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每日出动25辆清运车,40余名清运人员对市区小区及垃圾点进行清运,随后由中转站转运车辆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二是全面落实消杀防疫措施 严密防控病毒传播

  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桶、收运车辆的消杀力度和消杀频次。对压缩箱箱体及时冲洗、消杀,彻底消除二次污染。对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先消毒后作业,作业后再消毒”的防护措施,确保作业车辆整洁、干净。

  加大公厕防疫消杀力度,阻断“粪口传播”风险。为给部分特殊人群提供便利,政府公厕、高速路口公厕、泫东市场公厕、张家坡公厕正常开放,切实落实“一客一保洁”,对公厕内外环境及水龙头、门把手、洗手台等位置进行随时擦拭,增加保洁频率及消杀频次。

  机械化助力环境消杀。为提升消杀作业的覆盖面积和作业效率,出动多台雾炮车等大型作业车辆,对街道、厂区等地有序实施喷洒作业,遏制病毒传播途径。

  三是医废垃圾全闭环转运 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针对医疗废物垃圾进行及时、有序、高效、安全的处置,严格执行“专人监管、专袋收集、专车运输、及时处置”的“收、运、处”闭环管理,确保涉疫垃圾实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日收日清,坚决杜绝病毒二次传播,每天出动7名清运人员、7辆压缩专车对12个乡镇医疗废物收集点、3个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废垃圾进行清运,并做到及时、有序、高效、规范的无害化处置。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一线环卫人员自身防护,全力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保障任务,拉紧疫情防控环卫警戒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