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市住建局:统筹做好应急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来源:高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自11月18日,我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水气暖”保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等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供气、供暖对保障民生尤为重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运行安全,密切关注民生。11月18日晚10点,按照保供要求,市住建局及时统计抢险保供人员信息,协调办理应急保供人员及车辆证件420余个,督促各企业加强设施巡检维护,准备各类应急物资,提高应急抢修效率,确保各项设备正常运行。积极协调各供水、燃气、供暖企业第一时间公布服务热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保供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市民用水、用气、用暖无忧。

  协调做好供水保障工作,督促供水公司严格进出厂人员管理,认真落实水厂及加压站供水应急预案、生产人员体温监测、办公环境消毒等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出动抢修管网、阀门等,解决用户诉求,对易冻的水表、管道及二次供水泵房实施保温防冻措施。结合疫情期间居民供水需求,科学调度供水生产,合理调节供水压力,重点关注疾控中心、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区域用水,确保水质和水压满足要求。及时公布24小时服务热线,随时响应用户诉求,提醒广大用户做好用水降温防冻准备,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为方便广大群众正常使用燃气,长焰、堉恒、知智、汇众等燃气公司对余量低于10方的燃气用户开展“送气上门”服务。各小区统计符合条件的用户后,由专业人员携带圈存设备上门服务。11月18日以来,累计“送气上门”9000余户,液化气工作人员全部闭环管理,送气到各村口,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用气。

  11月19日以来,我市3个热源厂及供热公司在职人员全部实行封闭管理,足不出厂。除外网供热抢险车辆紧急情况出动外,其他车辆全部停止进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供热工作安全稳定。

  高楼大厦平地起,建筑工人责任重。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管控建筑工地,保障广大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市住建局立即从建筑工地“监管者”转变为疫情防控“守护者”,对监管的50余个项目,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对策”的要求,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紧急协调10名医护人员,按要求对工地3500余名建设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定专人对工地办公区、生活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到市委、市政府发出的战“疫”集结号后,市住建局下属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就近就地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化身“大白”,全力协助开展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有的穿梭于各楼栋住户之间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有的奔走在物资配送途中,尽快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有的挨家挨户清理住户的生活垃圾,为大家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此外,市住建局及时动员26家物业企业,56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对管辖小区内的大厅、楼道、电梯、门把手等进行消杀,对辖区进行卫生清洁、为业主配送保供物资等,认真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干群同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