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资金

高平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中共高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高平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高平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组织部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受市委委托提出市委管理的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的考察和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审查工作;负责党群、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等部门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负责市直各局级单位的内设机构的调整审批;负责各部、委的内设股室干部及各局部分股级干部的任免审批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整、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负责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和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按照党章规定,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

(五)研究拟定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主要政策和制度,从宏观上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六)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定落实干部教育规划;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

(七)负责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督促检查,向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八)负责离退休干部的宏观管理,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策,根据高发[2002]2号文件规定,管理市委老干部局。

(九)负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

(十)承办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高平市委组织部预算主要包括部机关预算和部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高平市委组织部预算的单位包括:

高平市委组织部 

高平市党员教育中心

大学生村官服务中心

组织工作服务中心   

三、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11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干部综合室、干部教育室、干部监督室、组织一室、组织二室、组织三室、人才工作室、公务员室、考核办,下设一个参公单位党员电化中心,2个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服务中心和组织工作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高平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附表1)

二、预算收入总表(附表2)

三、支出预算明细表(附表3)

四、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附表4)

五、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支出明细表(附表5)

六、其他运转类公用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附表6)

七、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八、部门支出总表(附表7)

八、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附表8)

九、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表9)

十、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10)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附表1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附表12)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13)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附表14)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附表15)

十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附表16)

十七、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附表17)

十八、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8)

第三部分:高平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高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2974.61万元 。 其中:基本支出266.47;项目支出2708.1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16.68万元,原因是增加换届经费及智慧党建等专项经费。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266.47万元,其中:人员类支出228.9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7.5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2.35万元,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2、项目支出2708.14万元,其中:其他运转公用类711.47万元;特定目标类1996.6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84.33万元,原因是增加换届经费及智慧党建等专项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37.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重点绩效评价管理情况说明

无。

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共计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无,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20年减少3万,原因是上级调研相对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和2020年预算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高平市委组织部预算批复表.xls

中共高平市委组织部   

2021年5月27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