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9月17日,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贺信,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研究粮食储备管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干事担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粮食安全和物资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晋城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农资供应和农机技术服务,完善粮食安全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储备保粮工作。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主动认账领账,认真对账算账,坚决交账销账,确保所有督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聚焦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以“严、实、细”的标准,确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针对性抓好秋汛防范工作。提高对防秋汛工作的认识,对重点防范部位实施全覆盖排查,需要搬迁、转移避险、适时关停的坚决做到“三个必须”,确保“防有法、抢有力、撤有序”,有针对性地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全方位防范疫情燃点;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多点触发、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防控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严密防范,组织全面拉网检查,推进责任落实到底到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