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原健调研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10月13日上午,市长原健深入部分街道和重点项目现场,专题调研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晋城市及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为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注入强大动能。

  原健一行先后来到太华路和丹凤街,仔细查看道路两侧非机动车辆停放及市容环境“脏乱差”整治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认真梳理背街小巷、街道两侧、公园游园等区域的突出问题,推动净化、亮化、美化、硬化、彩化,彻底整治“十乱”,做到“五清”“七无”,有效解决各类“脏乱差”问题。    

  在第八中学项目现场,原健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校园环境美化提升是全面优化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促进学校内涵式高品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按照“多彩花海”的要求,对学校进行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努力打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温馨怡人的校园环境。

  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神农段),原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太行一号沿线绿化提升情况。他要求,要树牢精品意识,因地制宜做好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分区域、分地段栽植适应环境能力强、生长周期长的景观树种花木,努力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打造成多彩的观光廊道。

  原健强调,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是晋城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进一步深化“两城联创”的重要举措,更是切切实实的民心工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紧抓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把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的实效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治理效能,扎实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治理。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抓好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围墙围挡拆除行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三大专项行动,“点、线、面”结合,“拆、治、管”齐抓,“街道、社区、镇村”联动,以点带面、打造精品,以强有力的行动推动城市综合环境提档升级,真正让城市变得更美、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好。要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施工队长”,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样板,打造有“颜值”有“温度”的特色城市,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发展红利、感受到城市温度。

  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一同调研。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