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推门见绿、移步入园丨我市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闲置空地变成了一个个“口袋公园”,景观绿化清新怡人,主题风格各有特色,广大群众推门见绿、移步入园,或散步纳凉、或休闲健身,在点滴细微之处,感受着城市品质的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立足“以人为本”大格局,着眼“民生实事”小细节,在“美”字上下功夫,在“情”字上做文章,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依托“金角银边”,因地制宜打造30余个“口袋公园”,真正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口袋公园”虽小,却具有多重价值。我市根据每一个点位的具体位置、文化背景、特色功能以及群众需求,精心打造城市记忆、教育科普、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多元化主题的“口袋公园”。

  在长平广场北侧的“口袋公园”,绿植茂密、环境清新,休闲步道、文化景观墙、主题雕塑等各具特色,市民们置身其中,或休闲散步,或几人围坐一起聊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神农路与南内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五彩斑斓的玻璃房和绿植形成了独特的“框景”,附近居民可以在玻璃房避雨、纳凉、休憩。“ 今年家门口建起了袖珍公园,抬脚就到,随时可以来坐一坐、转一转,晚上大家都还在这儿跳广场舞,一园多用,真是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在公园陪孙子玩耍的李奶奶高兴地说。

  见缝插绿、补绿,增设“口袋公园”,有效回应了群众关注盼望的“关键小事”,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休闲健身空间,为群众带来身边的“微幸福”。截至目前,我市长平广场北、神农路与南内环交叉口、龙运新城对面、新建南路与坪曲线西北角、丹洛园、锦华街与太洛路西北角、吉利尔东、明星小学东侧8个“口袋公园”基本完工。南内环北、神农幼儿园东、东关后街、谊华苑北、三中游园、丹峰小区三角地等11个“口袋公园”园建已完成,准备进行绿化。剩余的“口袋公园”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

  “‘口袋公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末梢,也是百姓最容易接触到、日常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施工黄金期、关键期,配齐人员、机械、材料,加强现场综合管理调度,严把安全关、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宜居环境和幸福指数。”我市科创园林“口袋公园”项目负责人焦素玲如是说。(李金莎 郭少宇 韦砚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