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学习党的二十大 护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他们“疫”不容辞

来源:平安高平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高平市公安局河西中心派出所始终坚持需求引领,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着手,把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情办好,用爱心传递正能量,上演了一个又一个暖心救助故事,让群众倍感安心、暖心。

  民警变“羊倌” “迷途”羔羊返家

  2022年11月21日,河西中心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开展街面巡逻,行至二级路常乐村沿线时发现路边的草地里有五只羊正在吃草,环顾四周并未发现有人看管。

  为预防羊群丢失,给群众造成损失,民警现场当起了“羊倌”照看羊群,同时通过辖区网格员在微信群内发布信息找寻羊群主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摸排走访,终于将五只羊安全送回到常乐村主人家中。

  经了解,羊群主人因疏忽大意,对羊走丢的事情并不知情,看到“失而复得”的羔羊甚感惊喜,连连向民警表示感激。

  两所联手温暖回家路

  2022年11月22日,河西中心派出所民警在河西镇义庄村巡逻期间,发现两名群众无助的坐在路边,民警上前仔细盘问得知,二人系高平市米山镇人。当日在晋城大医院出院后搭乘顺风车到河西镇境内,因地处疫情风险地区,自己联系不到车辆无法回家。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当事人系刚出院病人,身体虚弱,巡逻民警立即为当事人穿好防护服将二人送至米山辖区,交由米山派出所将二人送回家中。

  “搭线充电”连通警民心

  近日,河西中心派出所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司家川一级路旁停放有一辆黑色轿车。民警上前进行详细询问得知,车内被困人员系晋城市城区人,因车辆电瓶亏损无法启动,附近又无汽车修理厂,只能滞留在此。民警立即将警车与其车辆进行连接充电,将车辆修好后帮助其上高速返回晋城。

想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

办群众所需

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

河西中心派出所以实际行动

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