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抗疫日记】我是网格员 更是共产党员

来源:高平政法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11月18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让高平这座小城被迫按下“暂停键”。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全员坚守,坚持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撑起疫情防控“一片天”。

  张笑是桥北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穿上防护服,配合医生进行核酸采样,化身“信息员”;拿起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化身“宣传员”;拿起手机,回应群众诉求,化身“小灵通”;骑上小电车,点对点接回返乡人员,化身“的姐”;打开电脑,统计物资配送情况,化身“代购员”,虽然网格工作繁琐且辛苦,但想到每次都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一切付出与辛苦都值得。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抗“疫”一线,张笑始终冲在最前沿,以防护衣为盔甲,以手机为武器,成为“防疫战士”。她常常忙到一天吃不上一口热饭、喝不上一口热水。任凭雨水打湿鞋子和衣服,雾气蒙住双眼,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她,一刻也不敢停,因为她不仅是一名网格员,更是共产党员,她要与病毒“赛跑”,守护群众那片“健康绿”。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已成为网格员们抗“疫”工作常态。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突然想到已经10天没见儿子了,儿子由奶奶照顾,由于工作繁忙,也为了孩子安全,她暂时居住在她妈妈家。每当想起儿子隔着屏幕说:“妈妈,我想你了,想让你抱抱我”,她的眼泪就不由得往下流,几度哽咽,儿子突然又很坚强地冲她笑,鼓励她,“妈妈,加油”。张笑说:“我不仅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网格员和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决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雷锋精神代代传,哪里需要哪里搬,抗‘疫’时期,我是‘大白’,我骄傲。”

  “看着静默的街道,我的内心有点难过;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我有时候也措手不及,毕竟我也是第一次经受这样的考验。”张笑说。但她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家园平安,桥北加油,高平必胜!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网格员张笑用自己实际行动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用网格力量温暖居民的心,彰显了战“疫”中的“巾帼力量”,疫情不停,步伐不止,战斗不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