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落实慢性病救助惠民政策暖民心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为坚决打赢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保障攻坚战,精准实施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医保政策,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市再次部署集中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办理排查和宣传活动。

  一是简化慢病申请手续。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申请门诊慢性病认定时,提供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诊断证明、门诊病历及相关检查检验报告能够证明病情,且符合准入标准的,可以不提供住院病历复印件。

  二是优化慢病办理流程。贫困人口慢性病认定由市人民医院医保科受理、初审并组织专家组进行认定,正常情况不超过十个工作日,对恶性肿瘤、尿毒症血液透析、器官移植后服用抗排异药物等诊断明确的病种,医保科随时受理并审核认定,及时办结,无需专家组鉴定。

  三是落实“两病”保障机制。与家庭医生签约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贫困患者,经家庭医生团队确认符合准入条件的,由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市医保中心直接纳入“两病”保障范围。

  四是落实长处方政策。对纳入门诊用药保障范围、病情稳定且需长期服药的患者,在保障用药安全的前提下,由指定医生根据病情可适当开具4—12周的长期药品处方。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两定机构和“高平市医保”公众号再次集中宣传慢性病政策和申请办理程序,发放慢性病宣传资料,也希望广大参保人员积极转发“高平市医保”公众号慢性病办理相关内容。(袁咏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