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特教学校建设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在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筋绑扎,全力确保项目主体在年底完工。这是我市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对特殊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我市特殊教育学校设施落后,80多名特殊学生“随班就读、在外寄读”一度成为该市教育发展中的“老大难”问题。如何破解这项难题,加快推进特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今年,我市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列为2020年度政府实事项目之一,各相关成员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依法依规在政策、资金、手续办理、工程进度、质量监测等工作上,为特教学校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支持,着力构建了“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特殊教育学校项目选址米山镇高平一中东侧,总投资2758万元,占地面积12.18亩,总建筑面积6884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宿舍楼以及室外活动场地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带来的教育教学压力,提升我市特殊教育发展水平。(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