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点赞!我市又一人行天桥主体完工,配套停车位188个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冬日暖阳高照,来到康乐东街人行天桥及配套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全员奋战,加快施工作业,确保人行天桥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康乐东街人行天桥主体已成型,工人师傅们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人行天桥栏杆的安装、焊接等工作。配套停车场,大型摊铺机、压路机、铲车、运输车辆来回作业,加紧进行停车场道路沥青的铺设,呈现出一派冬日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宜居环境,真正方便广大群众往来办事、集会活动,有利解决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停车难问题,我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康乐东街配套建设一座人行天桥。这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承诺的又一件民生实事即将兑现。“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天前来办事的群众特别多,人流量大。康乐街作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增设人行天桥,让老百姓办事出行就更加顺畅了。”刚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的王女士赞叹道。


  据悉,康乐东街人行天桥工程位于康乐东街,北侧为政务服务中心,紧邻党群服务中心。主桥长48.5米,宽3.6米,桥梁总面积367平方米,上部结构采用梁柱钢结构,主桥墩柱、主桥面、梯道及梯道梁均采用钢材,坡道墩柱及基础采用钢结构。停车场位于人行天桥南部,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停车场工程内容包括:停车位工程(停车位188个)、停车场内道路工程、排水管道、强弱电管道、绿化工程等。

  目前,康乐东街人行天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人行天桥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栏杆、主梁底板包封、附属亮化等工程。配套停车场项目正在加紧进行沥青铺设,预计11月16日可完成沥青铺设;场地绿化和亮化工程正在同步进行。

  “为确保秋冬季安全环保施工,我们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一日一进度,一日一成效。同时在施工现场配备了雾炮车、雾炮机、洒水车进行同步作业,从而减少扬尘,实现工程进度与生态环保‘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早日竣工。”该项目负责人郜晋彭说道。(李金莎 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