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为全力做好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始终绷紧环保这根弦,紧盯餐饮油烟治理,扎实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得更紧更深更细更实。

  中午时分,高平分局监测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城南实验中学的餐厅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抽检。记者了解到,由于监测必须与餐饮的油烟排放同步进行,即餐厅操作间正在操作并排放油烟时,才可在外部油烟净化器处进行样本采集,因此监测工作通常都要在午饭、晚饭时段进行。检查中,学校餐厅油烟集中处理设施使用、维护情况较好。

  期间,工作人员还进入学校厨房,查看了油烟排放、油烟净化等设施能否正常运转;有无排烟管道;是否对油烟排放设施定期进行清理维护等情况。同时,对噪声和废水排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大气室主任郭晋鹏告诉记者:“油烟排放对空气质量有很大影响,主要是雾霾、PM2.5,我市橙色预警期间,将对各餐饮业加大力度监测、巡查、管控,确保我市各餐饮业油烟排放达标,以保证我市空气质量。”(赵浩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