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规范冷冻食品经营秩序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护网,规范冷冻食品经营秩序,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集中执法监管力量,对辖区内市场上销售的冷冻冷链食品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农产品批发市场、冷鲜肉配送中心、商场超市等各类交易市场,对各个肉食品冷冻库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冷冻肉食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口肉食品有无中文标识,散装肉食品在贮存位置、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同时,督促供货方建立并落实冷冻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依法严厉查处。一旦发现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报告,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相关货物的溯源调查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开展排查核实和核酸检测工作。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股股长赵燕说:“在这次行动中,通过集中约谈、广泛宣传,定期开展冷链从业人员、肉品、环境样品核酸检测,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冷库十余家,暂未发现食品在冷链仓储环节的安全隐患,也未发现来源不明及存在质量问题的冷冻食品在市场销售。(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