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农商银行倾力消费扶贫助销千斤滞销黄梨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今年雨水充沛,大黄梨丰收,但就是卖不出去,眼瞅着这么好的大黄梨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坏掉,我这心里真是着急死了。”面对滞销黄梨,家住大西社村的贫困户郭师傅一家万分焦急。

  今年62岁的郭师傅种了1.2亩的大黄梨树,年产量约1500公斤左右。但由于疫情原因,加上信息闭塞、地处偏远等因素,大黄梨都堆放在自己家中无处可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平农商银行包片扶贫人员用心行动、倾力帮扶,立即向总行党委汇报,并向员工发出消费扶贫的倡议,通过自发集中购买的方式,帮助郭师傅销售滞销黄梨,增加收入,解决生活难题。一时间,关于结对帮助贫困户进行黄梨销售的信息在行内完成了全线接力,短短一天时间50余名员工发出求购意向。

  连日冬雨过后,本就崎岖坎坷的山路,更是坑洼泥泞,11月18日上午,高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几经辗转来到郭师傅家里,进行黄梨的集中采购。

  由于山高路窄又陡滑,跟随的卡车只好停在半道,郭师傅用其家里农用三轮车将黄梨一箱箱拉到了山下。经过我行工作人员齐心搬运,数十趟奔波往返,足足忙碌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将几十箱梨运至山下。看着一箱箱的大黄梨装上卡车,郭师傅如释重负。“多谢高平农商银行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们老两口有了收入,冬天取暖等用度费也不用发愁了。”

  仅一上午时间,我行员工共助销大黄梨1000斤,为帮扶户创收1500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农产品滞销难题。

  近年来,根据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要求,高平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贫困户展开结对开展帮扶,根据走访了解的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并定期上门将生活必需品送至贫困户家中,通过金融服务的精准送达、信贷资金的精准滴灌、贫困户需求的无缝对接,实现了从单向输送向综合帮扶的转变。(毕晚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