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能源局抓好劣质煤常态管控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

  为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能源局立足职能、强化监督,按照散煤管控全面整治、重点突破的原则,积极组织散煤管控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管控企业,持续开展劣质散煤整治专项行动。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裕兴煤矿,检查组正在对选煤厂洗车平台开展检查,对运输车辆篷布遮盖以及销售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劣质煤销售管控措施,把好煤炭产品质量源头关口。检查组还走进集控室,对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环境监测进行查看,确保煤炭生产环节环保质量达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裕兴煤矿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成立煤炭销售领导机构,制定劣质煤销售管控制度,建立销售流向台账,严禁向禁煤区销售煤炭及制品,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检查组来到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盛泰煤矿,就企业销售台账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对企业煤炭销售流向及用途、销售品种及煤质指标等事项逐一查验,确保煤炭销售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防止达不到民用煤质量标准要求的商品煤流入民用煤市场,从源头上严控煤炭及其制品进入禁煤区。

  市能源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近期对我市煤矿企业、洗选企业及储煤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做好煤炭销售、煤炭流向、煤质化验、环保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劣质煤流入我市民用市场。”

  据了解,市能源局劣质散煤整治专项行动时间为2020年10月底至2021年3月底,期间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地方煤矿、洗煤(矸)厂、储煤厂开展专项检查。通过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企业煤炭销售工作的日常管控,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焦艳霞 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