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建宁乡加快推进三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建设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连日来,建宁乡加快推进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实现存栏能繁母猪1500头,年出栏育肥猪3万头,全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

  眼下虽已进入冬天,天气寒冷,但在建宁乡现代化生猪养殖场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各类施工机械高速运转,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砌筑墙体,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建宁乡现代化生猪养殖场项目施工技术员王太云介绍说:“现在我们干的是第二个是育肥室,育肥室现在是第一栋,第二栋现在基础正在开挖,预计第二栋和第一栋这个育肥室再有一个礼拜土建基本结束。”

  据了解,建宁乡生猪养殖场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100亩,按照现代化养殖模式,新建高标准猪舍6栋,设置除尘防臭间,配备自动化饲喂系统、自动化温控系统和自动消毒系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猪生产能力达到3万头。

  建宁乡现代化生猪养殖场项目设计师毕相清告诉我们:“这是个三万头猪场的标准,经过全部全套整个猪场需要五个员工就可以。咱们这个粪污处理的话,经过液体变成固体,固液分离以后,液体经过液氧发酵变成有机液体肥料,可以浇菜种菜种庄稼都可以。”

  为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建宁乡组建专班,负责前期选址、审批、协调等相关工作,最终选定建北村闲置旧砖窑作为新建生猪养殖场选址。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00多万,保育室土建基本完工,工程形象进度完成20%,预计2022年可实现试运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