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督促企业严格实施停产减排措施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今年是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我市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落实大气污染排放重点行业工业企业错峰停(限)产方案,坚决打赢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维高水泥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工业园区,是我市唯一一家水泥生产企业。现有一条日产2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配套一套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年产熟料77.5万吨,年产水泥90万吨。在秋冬季实施错峰生产期间,企业主动担责,对生产线实施了全面停产减排。企业总经理助理赵朝刚对记者说:“停产期间,企业主动对周边公路及厂区用湿吸车不间断进行抑尘及洒水作业,为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我市还出台包联责任人监管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对重点错峰生产企业进行实时监控,采取强有力举措对2家焦化企业实行了延长结焦时间至68小时措施,对2家化工企业、2家水泥企业、10家铸造企业、14家砖瓦企业实施了全面停产减排措施,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市工信和商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申红烽说,他们多次组织人员对企业落实情况实施“不通知、不定时”随机检查,发现企业均严格执行了错峰停(限)产方案。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强化督促检查,继续以决战决胜姿态,努力抓好全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巩固整治成果。(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