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野川镇真抓实干 决胜危房改造问题清零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为使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实现危房改造“十个清零”目标任务,今年以来,野川镇镇村两级干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年投入80余万元,修缮完成59户贫困户户容户貌提升工程,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野川力量。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年初,野川镇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并严格实行领导包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确保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精准摸排,不漏一户。根据部署情况,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再次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对照住房安全鉴定标准,查看贫困户主房、偏房、厨房房屋安全情况。检查人员“一看顶,二看墙,三看院坪和门窗”,做到不走过场、不漏一户。经过入户排查,2020年全镇共有59户贫困户存在偏房、厨房裂缝较大、房屋漏雨、门窗陈旧等安全隐患。

  建立台账,完善程序。要求各村对排查出的各类房屋安全问题,估算修缮所需费用。由各村制定房屋修缮计划,汇总上报村镇办审核,并请第三方评估后,由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解决。

  迅速施工,对账销号。对照各村排查出的住房安全问题,由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施工队伍,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迅速开展房屋修补工作,镇村镇办同时进行督导和检查。工程全部完工后,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逐户检查验收,慎终如始抓好销号工作。

  通过制度先行、任务到人、精准施策、迅速销号等有力部署,野川镇展示了脱贫攻坚全力推进的高平速度与野川温度,大幅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对政府办事效率的满意度。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