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市供电公司:“煤改电”有温度 “霸王级”寒潮无感知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多亏了今年的‘煤改电’,家里可比往年暖和多了,根本感觉不到什么‘霸王级’降温。你们也快进来暖和暖和吧”。高平市陈区镇任家庄村村民韩先进一边夸着,一边把浩庄供电所员工迎进家里。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12月30日上午9时,高平市境内气温已骤降至零下17度,成为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

  高平供电公司浩庄供电所辖区陈区镇今年新增任家庄村、沙院村等4个村共890余户“煤改电”用户。为做好“煤改电”工程后供电负荷跟踪、故障研判、运行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浩庄供电所员工特借助寒潮降温天气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充分挖掘高负荷时段供电数据价值的同时,悉心排查“煤改电”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了解用户用电诉求,找准工作落脚点。

  “这两天天气降温,我们过来帮您查看一下电采暖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用电还有没有问题……”。

  “正常、正常,客厅一个大电采暖炉,三个卧室各放了一个2000千瓦的电暖器,只要家里有人就都开着,一个多月了,电从没停过。再说,有你们这样‘操心’,我们也不怕停电呀”。韩先进笑着答道。

  “煤改电”用电负荷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更高。因此,为做好今冬保暖保供电工作,高平市供电公司已将重点用户保电措施延伸至“煤改电”用户,建立起“巡视检查、停电管控、应急抢修、客户服务”等全方位保障体系,以提升“煤改电”用户服务支撑的广度与深度,确保“煤改电”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全力保障电采暖客户用电无忧,温暖度冬。

  “用电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避免引起火灾和触电事故。”在完成排查后,供电所员工与韩先进道别,继续冒着凛冽的寒风走进另一户村民家中。

  这个冬天不会冷,“煤改电”暖了乡村,乐了百姓。(陈军 王振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