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禄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2.0 报到!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今年,我市积极推进市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永禄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作为市里统一组建的乡镇(街道)级的便民服务机构,就是为了让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办事的便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更方便地为群众和企业服务,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乡镇机构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要求,在原有便民大厅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升级,以一个“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的全新模式面向群众,为群众提供即办、帮办、代办、协办、联办、督办等多项便民服务。

  一、建立清单

  在市行政审批局的指导下,乡镇梳理出一套统一的事项清单,明确了要办理的事项和业务。

  二、优化窗口

  结合乡镇事项清单和永禄乡办件频率等,优化设置了综合窗口、社会保障、奖补扶助、临时综合四个窗口类别。

  三、规范流程

  在行政审批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乡镇共同梳理出一套统一的办事指南,实现同一事项名称编码统一、流程环节统一、办结时限统一、申报材料统一,并做成二维码,让群众直观地知道“怎么办”。事项清单中的51项事项和所有面向群众、企业的审批类、审核类、证明类事项只需要盖“行政审批专用章”这一枚章,它具有与乡镇政府行政公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接下来,永禄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会履行好职责,提升服务品质,继续改造升级,将作用发挥至最大化,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拥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