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马村镇: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在这里展开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高平市马村镇历史文化悠久,红色资源丰厚。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马村镇党委政府对本镇的红色资源进行充分挖掘、保护、利用。以革命先驱、红军将领赵輖这一独特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党员教育阵地建设和村民休闲场所建设,累计投资420余万元,修建了赵輖革命纪念馆、纪念园,修缮了赵輖故居。

  据悉,赵輖革命纪念馆、纪念园及赵輖故居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接待社会各界人士60余批次3000余人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一场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让革命英雄赵輖的革命事迹广为传颂,也让广大党员干部们备受鼓舞,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不尽热情。

  在马村镇党委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镇44个基层党组织到赵輖纪念馆、纪念园、故居接受红色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东周村党支部的一位女同志颇有感慨,“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将会把这种自豪感化为建设美丽宜居家乡的动力!”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9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德义经常和大家分享他那段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过去的历史,我感到很光荣!”红色名镇的打造过程中,马村镇尤为注重讲好红色故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站、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红色文化革命传统宣讲,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提供了教育基地,为更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发扬革命传统增添了精神动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