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城街街道社区“牵线搭桥”为小区迎来“新管家”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近日,南城街街道龙盛社区龙运新城小区在经历了大半年“无人管”的局面中迎来了新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服务这一大喜事。小区迎来了“新管家”,这标志着龙运新城小区在社区治理方面将迈向一个新台阶。

  “流量表接口松了,没事,我马上把它弄好。”近日,家住龙运新城小区的业主陈雨发现所在楼道管道井漏水,便告知了物业,听到业主有诉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维修师傅,并一同赶到现场,查找漏水原因、买新材料、重新更换安装,仅仅用了十几分钟,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龙运新城小区建于2012年,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共 6栋居民楼,420户居民。2020年5月原物业公司退出,小区变成无人管小区,电梯停运、垃圾成堆、居民停车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为了保证居民能正常生活,龙盛社区与原物业公司几经协调,恢复电梯正常运行,同时多次上门征求居民意见,成立了小区居民议事会,小区于2020年6月份开始实行自治管理。自治管理中,由于居民都非专业人员,像线路老化、电梯维修这些工作他们根本无法处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龙盛社区开始着手为小区寻找新的物业。

  “我们社区在推进这个事情的时候,发现一个新的难题,许多居民拖欠物业费,原物业公司在移交物业手续方面不配合,新的物业又进不来。”龙盛社区负责人说道。

  为了让小区居民早日过上“有人管”的日子,龙盛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志军看在眼里,想在心里,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积极协调小区业主缴纳所欠物业费,在他们苦口婆心的调解下,小区居民共清缴240余户物业费。2020年10月10日,原物业手续移交至龙盛社区居委会。随后,龙盛社区严格按照程序为龙运新城小区引进晋城和和物业有限公司,1月1日,居民终于迎来了“新管家”。

  现在,新物业进驻龙运新城小区已有6天,小区的监控系统已经开始施工、老年活动室正在装修、门禁系统正准备安装、车棚待天气暖和后开始施工、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正在进行,排查完成后将进行招投标…… (李思思)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