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城街街道:未雨绸缪,扎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高平市南城街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积极扎牢疫情防控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守好南城阵地。

  李欢婷是高平市南城街街道龙欣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信息员,每天她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工作群,查看从上级部门推送的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名单,紧接着利用电话开始核查人员信息情况。“您好,我是龙欣社区的信息员,想跟您核实一下信息,您是否从河北石家庄返高,或接触过河北人员……”待了解完对方个人基本情况、是否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等事项后,李欢婷每次都不忘提醒对方做好居家隔离或个人防护。

  为了确保居民反馈回来的信息准确有效,李欢婷通过电话告知对方后,还会利用微信,多次提醒大家注意信息的真实性,经过再三确认,她才安心把结果上报。

  和李欢婷一样,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共有70名疫情防控信息员负责外来人员的登记摸排工作,她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是阻断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在他们真诚细心的服务下,许多从外省来高人员都主动与社区、村委联系,大家上下同心,共同为守护家园而努力。

  除了加紧做好源头控制,高平市南城街街道还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在辖区内明显位置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小喇叭等渠道,教育引导群众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同时,多次研究部署,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与上级部门联系,广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以应战姿态守护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李思思)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