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人社局:精准服务稳就业 技能培训惠民生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0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让培训的课堂真正成为了培养技能人才的“蓄水池”。

  走进这家30几平方米的小店,老板王红彩正在为晚上的开门营业做着准备,小小的店铺内不仅有火锅,还有炒菜等多种菜式,这些烧菜的本事都得益于她参加的技能提升培训班。说起报名参加培训,王红彩特意拿出了当时学习的照片和两本她自己手抄的笔记向我们介绍。“学得可好了,回到家孩子也爱吃,对我开店很有帮助,好多菜都用上了,培训学得确实不错,值得再去学学。”

  王红彩的专业技能培训经历只是市人社局推进全民技能提升的一个缩影。2020年,市人社局采取“送培进村、送培入企、以师带徒、以工代训、工学交替、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探索并推进“菜单式”“订单式”“项目制”等新的培训模式,为全市有就业创业需求的人提供了电工焊工、中式烹调、剪纸、刺绣、家政服务等几十种职业技能培训,并开设了多期创业就业培训班。

  大学毕业后有创业梦想却无从下手的李晨鹏,就是在得知我市举办有免费的创业培训班后,及时报了名。“创业老师给了我很多营销、管理,还有财务方面的基础创业知识,因为我本身想做健身房的,所以老师也给了我针对性的一些意见和方法,这些方法对我有了很大的帮助。”正在指导学员健身的李晨鹏告诉我们。

  2020年,市人社局共完成培训任务12901人,完成率为112.7%。其中:企业职工培训7329人,重点就业群体培训5429人,创业培训143人,并有3352人取得职业技能证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完善一项基础工程、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创建五个技能品牌”的工作思路,极力提升我市劳动力技能水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铭说。(郭亮 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