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长平顺天合作社:新春抢农时 大棚育苗忙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春日暖阳,农时正忙。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当中时,位于寺庄镇的长平顺天合作社里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种植户们抢抓关键农时,积极组织开展春耕育苗,为大棚蔬菜提早上市打下良好基础。

  来到长平顺天合作社,社员王俊芳正和同伴小心翼翼地将一盘盘蔬菜幼苗整齐装箱。她告诉记者,合作社承担着全市大部分的蔬菜育苗任务,每年的这个季节,就是他们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候。

  王俊芳说:“最近天气暖和了,春秋棚也就开始种苗了,西葫芦苗、西红柿苗等蔬菜苗,每天都供不应求。”

  长平顺天合作社占地100亩,主要以育蔬菜苗为主,建有春秋大棚33栋,温室大棚5栋,年产量600万株。这几天,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一盘盘幼苗在阳光的照射下茁壮生长。工人们有的往穴盘里培土,有的给幼苗洒水,有的铺保鲜膜,一派繁忙景象。

  57岁的张晚香正在忙着嫁接幼苗,今年是她来这里打工的第三个年头,有活干、有钱挣就是她最大的心愿。“嫁接一棵苗是6分钱,一天下来能挣个100来块钱,守家在地也挺满足的。”张晚香如是说道。

  好的种苗,是新的一年收获的关键,也是农业生产中关键的一环。长平顺天合作社针对种植时节和群众需求,紧跟市场走势,培育了黄瓜、西瓜、茄子、苦瓜等20多个品种的瓜果蔬菜苗,成活率达到90%以上。“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就组织大量的村民进行育苗,现在每天都可以出4至5万株苗子。这会儿移栽到大棚里,4月份就可以上市,早点出苗,早点上市,价格肯定就好。”长平顺天合作社总经理郭建英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等常见的时令蔬菜都已开始启动育苗,三月底将全部移栽到春秋大棚中。届时,大棚蔬菜上市时间将比田间蔬菜提前2个月左右,基本可以满足当地及周边市场的需求。(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