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城街街道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2月21日,南城街街道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街道辖区护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认识、宣传发动、物资储备、火源管控、可燃物清理、信息畅通等方面,就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火情易发多发,春季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保落实。切实提高认识,高度警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措施到位保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火源、火种、人员管控及应急值班值守,坚决杜绝野外用火和焚烧。要打击到位保落实。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用火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要强化督导保落实。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制,深入山头、地头督导检查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将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开展督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