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再提速 6项业务实现即来即办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像以前办理的话,有时候一个窗口不行,还得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当天办理,第二天就可以领证,非常方便快捷。”郭学锋是高平市某银行工作人员,日前带着客户来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只用40余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从5个工作日到1个工作日,如此快的办理速度得益于高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面推广的“一窗受理”模式。2020年以来,该中心以规范化、智慧化、便捷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整合自然资源、住建、税务三个部门职能,实现了内部流转进行受理、交税和审核等,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

  据了解,高平市不动产首次登记从最早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一般登记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变更、更正、补换证、注销、查封、异议登记6项业务实现了即来即办。

  “自2016年以来,我们对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多次压缩,先后进行过七次提速,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高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李方超说,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还推出了节假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通过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结合,建成“一网通”“一单清”“一窗收”“一站办”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让政务服务更智慧,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