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山西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高平当先锋》专访东城街街道、南城街街道

来源: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按照晋城市委统一安排,我市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已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市融媒体中心开设《山西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高平当先锋》专栏,对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东城街街道专访

东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赵静谱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是我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头、迈好步的有力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大讨论,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汇聚起强大的转型发展合力。作为东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是要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东城人民,在转型发展的康庄大道上,一起想、一起说、一起干,以实际行动在我市转型发展的大潮中做出东城贡献。

  一是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开创东城新局。办好东城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履行治党管党第一责任和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想方设法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谋发展。

  二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蹚出东城新路。要把东城的资源优势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把政策优势转变为新赛道上的人才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变为新赛道上的产业优势。具体的讲,就是要充分利用七佛山森林资源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以“寻梦小镇”为龙头,以果则沟村“康养小镇”和秦庄村“婚庆小镇”为重点,全面带动东山村“运动小镇”与龙王沟“地肤小镇”等特色乡村旅游,努力构建“太行人家一祈福(七佛)山庄康养文旅产业园”发展格局,蹚出乡村振兴东城道路。

  三是要以“中流击水”奋楫前行的干劲,写好东城故事。东城办事处将自我加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育新机的能力智慧,以开新局的气魄担当,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在新一轮大讨论中做出东城贡献,交出优秀答卷。

南城街街道专访

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赵栋庭

  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这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中,以“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和决心,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一起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我们南城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干字当头,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我们要解放思想,带着思考干。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上,必须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的小农思想、“固步自封”的狭隘思想、“因循守旧”的本本思想,“等靠要”的依赖思想,结合街道实际,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立标对标,让思路变成出路、让想法变成办法、让优势变成胜势,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要理清思路,带着责任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盘子,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挖掘机遇、抢抓机遇,找准工作定位,谋划工作举措,瞄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狠抓老城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借梯上楼,借势发展,以奋斗姿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我们要奋力担当,带着感情干。聚焦群众期盼已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攻龙渠社区城中村改造,发扬一鼓作气的精神、严格一把尺子的标准、坚定一拆到底的决心、怀抱一举成功的信心,举全街道之力、下非常之功,扮靓中心城市,交出满意答卷。聚焦乡村振兴、富民强村,高标准、高速度推进瓦窑头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为打造“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展示南城担当,以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