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举行“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演讲比赛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

  “‘十四五’规划字字珠玑的关键词里,最让我兴奋和感动的一句话是,优先发展农村农业,它向我们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未来农村的发展将会成为重中之重……”,3月9日,我市“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演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我市通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用演讲比赛的方式吸引青年党员干部参与思想解放大讨论,引导大家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踊跃为“十四五”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激励豪情壮志、提振发展信心,为全市上下鼓足了敢想敢试、奋力攻坚的勇气。

  据了解,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激励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演讲比赛、撰写征文、提出金点子、说出好建议等“八个一”活动中,为推动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汇聚力量。

  同时,为组织好这次演讲比赛,鼓励更多年轻党员干部认真思考、充分准备,比赛设置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通过下发通知发动、单位内部比拼、逐级推选等有效措施,共有63名选手从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脱颖而出,进入全市比赛,他们年龄最大的接近50岁,最小的20岁出头,既有来自乡镇、单位的业务骨干,也有来自学校、医院的新生力量,代表了全市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初赛和复赛中,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选手立足本职工作,围绕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图文、音乐、背景视频、PPT等多种形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党和国家政策带来的变化,从个人成长到社会责任,从疫情防控到智能创城,展示了高平年轻一代投身转型发展、推动改革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广泛共鸣。

  经过两轮比赛的角逐,共有18名选手斩获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来自高平市神农炎帝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缑琳、诚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杜波、北城街街道的苏畅获得了一等奖。

  “智创城的整个项目建设过程,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能参与其中,并且将其浓缩成一个故事以演讲的形式展现,我感到非常荣幸。48岁的我,今天在比赛现场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既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压力和紧张,又有看着年轻人散发光彩的欣慰,在自己不断努力的同时,也在心里暗暗为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人加油鼓劲,相信高平的未来一定会更好。”参赛选手杜波激动地分享着他的感受。(赵娜 李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