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建宁乡:花开枝头春意闹 特色果园待丰收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眼下,正是梨花盛开期。走进建宁乡西沟村的田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排排梨树长势喜人,雪白的梨花开满枝头。果农们正抢抓有利时机,对果树进行扩盘浇水、喷洒农药、枝头压枝等,为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山西田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投资300万元。公司流转了200余亩土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发展现代观光农业。目前,果园种植了樱桃、梅杏和玉露香梨等果树,果实成熟后还将发展观光采摘业,力争将园区打造成集休闲、采摘、体验、观光、康养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近年来,田同现代农业在做大做优园区的同时,还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在园区长期务工或季节性打工,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一位果农开心地说:“他在这里工作已经四年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加家庭收入,特别好。”

  田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斌表示:“接下来还将扩大养殖场规模,增加企业效益,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清凉建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