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市人民法院:学好党史必修课 交流研讨促提升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近日,市人民法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普通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干警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各自岗位职责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大家讲得认真,听得仔细。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南城街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南城街街道举办第三十八期夜校培训班,特邀市委党校讲师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街道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主干参加培训。

  讲座中,讲师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为题,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战地黄花分外香”“而今迈步从头越”“敢教日月换新天”“乱云飞渡仍从容”五个方面对毛泽东诗词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度解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思想丰富、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在欣赏伟人诗词的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以此次党史专题讲座为契机,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为百姓办实事结合起来,守初心、践使命,为南城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凝聚奋进力量。(李思思)

神农镇:“村村响”里话党史 汲取力量再前行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时、准确地把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自3月份起,神农镇立足实际,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定时向村民播放党史知识,将党史传播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让党史真正深入人心。

  “按照镇党委安排,我们每天通过大喇叭播放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微信群转发相关学习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了党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风雨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神农镇许家村党支部书记石宇霞说。

  “村村响”里话党史,汲取力量再前行。神农镇利用“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史教育、丰富党史知识,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真正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在全镇展现出了一幅“广播村村响、党史满天飞”的优美画卷。

米山镇:“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开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以考促学、知行合一的浓厚氛围,近日,米山镇“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初赛正式开始。全镇28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

  赛前,各参赛队伍认真学习、充分准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党性的重要抓手,把知识竞赛作为以赛促学的有效载体。

  试题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四种题型组成,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时间为60分钟。

  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观能动性空前高涨,坚定了信仰、凝聚了力量、激励了斗志。

  下一步,米山镇将会根据笔试成绩择优选拔,成绩优秀的队伍将进入下一环节。

科兴热力公司:创新形式学党史  入脑走心更走实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科兴热力公司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采用集中宣讲、主题读书会等方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在科兴热力公司,一场主题为“学党史 话党恩 争一流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正在热烈开展。分享会上,来自晋城市委党校的老师和企业的党员职工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地分享阅读红色经典著作的切身感受。《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巾帼故事——赵一曼》,大家分享了一个个让人铭记的历史时刻,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讲者津津有味,听者乐而忘归。特别是在互动交流环节,党校的专业老师从理论高度,对员工们讲述的革命红色故事中的经典片段进行了补充阐述,加深了员工的记忆和理解。

  科兴热力党员李丹青说:“用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学习党史,我认为很新颖,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感悟了党的英勇无畏,领会了党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科兴热力党支部书记田国兵说:“我们党支部开展此次‘学党史 话党恩 争一流’主题党史读书分享会,旨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一流热电企业,实现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